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
【冰雪产业发展谱新篇】167亿元!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试验区今年谋划24个重点项目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09:37
 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共谋划了24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167亿元。继去年新建续建7个重点项目后,冰雪试验区将掀起规模更大的项目集中建设高潮。这些项目将使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向成为世界级超大体量滑雪度假区的目标迈进一大步。

      在这24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有15个项目已经列入了实施计划,年内相继开复工;有9个为储备项目,待条件成熟后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15个年内必建项目包括7个新建项目和8个续建项目。其中,农民就业技能户外实训基地、地中海度假村二期、冬奥村三期、雪云山度假综合体、国家雪上训练基地室外综合训练场地、二道沟水库工程、景区服务中心一期为新建项目,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度假小镇、冬奥村一期和二期、御壶温泉国际度假村、田园冰雪北大湖、国家雪上训练基地、燃气管道、雪上运动体育设施建设为续建项目。
      9个储备项目分别是投资7.5亿元的滑雪驻训基地一期、投资28亿元的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二期配套工程、投资12亿元的四季文旅综合体、投资6亿元冬奥村四期、投资4.5亿元的冰雪产业人才孵化基地一期、投资2800万元的污水厂改扩建、投资6400万元的66kV输变电工程、投资500万元的加油站建设、投资300万元的风情美食街。
      冰雪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既包含事关滑雪场建设的产业类项目,也包含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建设配套的商业及地产类项目,还包含与冰雪试验区未来发展有关的基础设施类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相继完工和持续建设,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到今年末将预计拥有总面积达239公顷的64条雪道、14条高速缆车以及百万石温泉度假酒店、英迪格酒店等成规模的配套服务设施,为来北大湖滑雪旅游的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体验。
      截至去年末,北大湖滑雪场雪道由27条增加至47条,雪道面积由126公顷增加至180公顷,高速缆车由6条增设至8条,酒店床位数由3500张增加至6800张,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由此成为了亚洲单体最大的滑雪度假区。


来源: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