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胡斌:抢抓振兴机遇 把申慱亚洲官方网:建成独具辨识度的文旅名城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09:38
  中新网申慱亚洲官方网:3月1日电 题:全国人大代表胡斌:抢抓振兴机遇 把申慱亚洲官方网:建成独具辨识度的文旅名城
“这里山川焕彩、人文鼎盛、地缘优越,一江秀水、两大奇观、三湖叠翠、四脉神山。”全国人大代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书记胡斌近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时,如此形容申慱亚洲官方网:市。

全国人大代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书记胡斌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刘栋 摄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中国唯一一座省市同名城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地处北纬43°长白山脉,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北美落基山同处“世界黄金粉雪带”,具有雪地资源密度厚度俱佳、气温气流皆优、落差坡度一流、交通服务并好的复合型核心优势,以“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著称于世。
当下,东北全面振兴正面临重大机遇。胡斌向记者盘点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成绩单:2023年,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自1993年开始核算GDP指标30年来首次排名全省第一、东北前列,城市创新能力、信用指数、宜居指数等均列东北地级市首位。
借助东北旅游热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旅游市场也全面激活。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均创新高,北山景区火爆出圈、接待游客是历史同期的10倍多。这个雪季,北大湖和万科松花湖两家滑雪场预计接待游客均超100万人次,预计增幅超50%。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其余中小型滑雪场接待游客均大幅增长。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北大湖滑雪场在这个雪季格外火爆。韩涛 摄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正抢抓东北旅游热潮,着力构建独具辨识度的浪漫之城、冰雪之城、文博之城、欢乐之城。”胡斌用诗句来介绍城市主题——接天贲白无瑕地、烟浩浪漫独一城。
胡斌介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塑造了“凇星江山夜、雪鸟食文泉”十大文旅IP,举办迎新年大型烟花秀、元宵节河灯烟花会、畅游松花江冬泳、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等百场活动,点亮千个网红打卡地,热销万种特色商品。以上种种,均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文旅“出圈”的典型事例。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举行2024年“龙腾盛世 福瑞江城”元宵节河灯烟花会活动,大量市民和游客施放河灯。王东 摄
 实际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一座有着极高辨识度的城市,曾作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长达278年。东团山遗址、扶余故都、明代船厂、打牲乌拉等历史印记都可以在城市中找寻。
“更有京剧第二故乡、中国书法城、歌舞艺术等文化符号,也有磐石抗联密营、拉新谈判旧址等红色传承。”胡斌称其:“大山大水大交通、大工大农大商旅”。
在雪季接近尾声时,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已开始新的谋篇布局。“我们将坚持‘冰雪’‘避暑’双轮驱动,实行商旅一体、文旅融合,加快实施山水寄情、文脉复兴、工业追忆、尚食美味、赓续红色、乡村休闲、转角有景发展策略。”胡斌说,在2024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将贯穿“大东山水迎天下”这一主题,推出更多有吸引力的节庆赛事。

“雾凇之都”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频现五星级雾凇。刘栋 摄
二月的最后一天,“雾凇之都”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又出现了五星级雾凇景观。松花江岸,雾凇繁茂晶莹。胡斌表示,在东北旅游市场回暖的利好环境下,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将抓住机遇,“月月有活动、季季都精彩,让中国旅游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更响亮、更具辨识度、更有影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