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政府党组会学习审计法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3-04-26 15:43

近日,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主持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本海作为领学人详细解读审计法修订背景及主要内容,市政府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法》的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审计法》,学习审计法作为基本必修课,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强化规则约束、依法办事用权,确保决策科学、民主。同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抓好整改工作,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从完善机制制度方面想办法、解决问题,注重标本兼治,杜绝“屡查屡犯”。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将新修订《审计法》的实施全面融入审计各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有效结合审计整改与追责问责,不断健全审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同时,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新修订《审计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的要求,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市委市政府将予以必要的经费保障。(郭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