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详情
主题:香尔睦邻家政新服务走进千万家
时间:2022-11-28
嘉宾: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香尔睦邻清洁有限公司法律顾问 刘文君
摘要:2021年11月,香尔睦邻清洁有限责任公司被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家政协会指定为“保洁、清洗实习实训基地”,在家电清洗和整理收纳这两个新兴就业领域,为社会输出了很多优秀的家政专业技术人才。公司引进全国知名的“黄马褂”“绿之源”家政品牌和“留存道”、“松鼠收纳学院”的整理收纳技术,秉持热忱、诚信、创新、精进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家政团队,为我市千家万户提供高品质的居家保洁、家电清洗、收纳整理等特色家政服务。

主持人:家政服务在我国是一个朝阳产业。众所周知,现代人,在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同时,还要履行亲子教育、赡养老人的法定义务。即便没有成家的群体,工作学习之外,还要参与丰富的社交活动。而人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繁杂琐碎的家务活,成了绝大多数人不愿面对的沉重负担。因此,人们迫切需要一个载体来解决这些困扰,于是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就变得越来越强烈。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具备了购买社会化家政服务的条件,而且,消费需求的种类和标准已经突破了传统模式,家庭保洁呈现出更多的技术含量、更加精细化态势。家政服务业正在释放出巨大的消费潜力,家政市场也必将成为带动新业态的创业和就业蓝海。

我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就有一批价格合理、技术过硬、用着放心的家政服务公司应运而生。

今天我们请到直播间的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香尔睦邻清洁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刘文君。欢迎你文君。

刘文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香尔睦邻”听起来是一个特别温文尔雅的名字,我相信不了解内情的人,很难想象出它的真实寓意。公司怎么会用这样一个名字注册呢?

刘文君:香尔睦邻当中的“香尔”,其实是公司创始人之一“香儿”的网名谐音,作为公司的名称,大概要表达3个含义:

一层是宣布消息,香儿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创立了一个不一样的家政公司;

二层意思是宣誓初心,立志为消费者提供高品位的家政服务,通过周到贴心的服务,达到睦邻友好、和谐社会关系。

第三层意思就是实现双赢,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消费者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要成为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卫生管理师。

主持人:公司当初创立的初衷是什么?

刘文君:首先是看好了市场,想创业,解决亲朋好友的生存问题。其次是帮助更多的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家政从业人员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培养更多适应家政市场需要的技术人才。还有就是在服务的同时,帮助消费者掌握科学的家庭卫生管理方法,享受健康的品质生活。

主持人:现在公司主营哪些业务?

刘文君:主营三大业务,分别是家电清洗、居家保洁和整理收纳。

家电清洗:像油烟机、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冰箱等主要家电,除此之外,地热管道清洗、吊灯、窗帘、地毯、沙发等也是我们擅长的清洗业务。

整理收纳主要有居家整理收纳、办公整理收纳和搬家整理收纳。包括空间规划和改造,目前最常见的是衣柜、橱柜、卫生间的整理收纳以及亲子收纳。

主持人:公司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刘文君:在居家保洁方面,最大的特点就是突破了“一条抹布走天下”的传统家政服务模式,在日常保洁中,融入了整理收纳元素,把日本家事代行的工作精神和中国的整理收纳技术相结合起来,把对厨房、卫生间的消毒杀菌作为居家保洁重点,让消费者花保洁的钱就能享受高端的家政服务。

在家电清洗方面,最大的特点就是引进了先进技术和环保产品,对常年不清洗的重油污油烟机进行翻新机的泡洗,;对洗衣机采取全拆的方法进行彻底除垢消毒,其他我就不一一举例了。总之,这些要求非常高的家电清洗技术,能够从根本上呵护老百姓的健康,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员工的组织管理方面,公司的最大特点是对员工的持续赋能:

一个是强化忧患意识。现代社会,家政服务的分工越来越细化多样,人们对家政服务的要求标准越来越高。如果不去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很快就会被社会所淘汰。所以要树立靠本事吃饭的思维,掌握技能,增强不可替代性。

再一个是倡导诚实守信,注重背后的修行,全心全意为客提供贴心服务。服务客户的时候,看见的地方用手,看不见的地方用心,努力细致周到、精益求精。

还有就是知识的输出,免费培训员工掌握整理收纳、家电清洗和保养等新技能,崇尚工匠精神,努力提高家政从业团队的综合素质。

主持人:公司现在规模如何?

刘文君:坦诚的说,香尔睦邻现在还属于小微企业,现有工会会员有106位,绝大多数是兼职员工。

主持人:公司下一发步发展目标如何定位?

刘文君:9个字:品牌化、规范化、规模化。

“香尔睦邻”已经取得了国家注册商标,形成了家政品牌。

下一步,我们将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省市高校,吸纳家政管理人才和年轻大学生就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也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家电清洗、整理收纳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一个新兴职业,消费市场还没有发育起来,大众认知还有一个过程,我们将采取亲子沙龙、社区公益课等多种形式,普及家电清洗必要性常识,推广整理收纳思维,帮助大家学到居家卫生管理的基本方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建一个整洁有序不复乱的美好生活环境。

主持人:世间万物,各有使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打造健康、高品质的家居环境,改变一代人无序的生活方式——这就是香尔睦邻的使命!用不断前行的脚步,诠释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勤劳的双手和善良的心灵,雕刻自己洁净世界!这,就是每一位香尔睦邻家政人的情怀与工匠精神。

好,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