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技术指导
蛟河市农机专家下乡送科技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3-10 08:08
0

为了做好春耕备耕生产,连日来,蛟河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技术专家指导组进村入户,为农户配送科技“大餐”。

“玉米条耕后,草会不会疯长啊?”“虽然农药喷洒不到秸秆覆盖带下面的地表,但秸秆腐烂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可以抑制杂草的生长。”专家的话,打消了农民的顾虑。“让秸秆覆盖还田,可以增强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培肥地力。”

“你们如果有疑难问题,还可以使用‘中国农技推广APP’查询。”专家指导农机科技示范主体,手把手教他们使用互联网,获取相关的技术知识。

连日来,蛟河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技术专家分别到前进乡、新站镇、拉法街等8个乡镇街,开展面对面技术培训和现场解答,主要讲解正确选购农机具、农机具检修、病虫草害防治等农民关注的问题。

截至目前,技术专家指导组为农户解答技术难题20多个,发放农机科技书籍300余册,发放新技术宣传单2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