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坚持科学精准采取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3

11月26日、27日,我市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汇报疫情防控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提示,相关市级领导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科学精准,采取果断措施,严格做到“十个盯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以快制快开展疫情处置,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快速精准流调排查,提高转运隔离效率,做到日结日清,尽快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坚决守住高速路口、火车站等城市入口,对返(来)吉车辆、人员严格落实“三查一检一报备”“落地检”等措施,确保不落一车一人。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做好医院、学校、隔离点、监所、养老院、企业、工地、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消杀措施、防护要求,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疫情。要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充实基层力量,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要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加强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储备,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体现人文关怀,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支持重点企业、民生保供等单位正常有序运转,确保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相关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