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林业和草原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6 14:44

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防控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经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成立8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分兵把口,专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一、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组

  组  长:王  伟

  副组长:肖万军

  成  员:刘大勇、季涵勇、姜波、王靖、高立军、赵冷冰、郭磊、任立伟、姜珊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

  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落实省林草局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的决定,协调成员单位应对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

  2.负责组织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动,联合市场监督、畜牧等相关部门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场所定期不定期抽查,切断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渠道。

  3.负责全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与防控体系建设及业务指导,部署2020年全省野猪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在候鸟栖息季节加强对重点区域监测排查。

  4.负责全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

  5.负责与专家组的沟通与联系工作。

  二、配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

  组  长:王  伟

  副组长:肖万军

  成  员:高俊崇、曹丽君、皮忠庆、许冰、王丹、乔磊

  工作职责:

  1.负责收集、整理全省林草系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及相关人员健康情况排查信息,每日向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上报有关情况。

  2.负责汇总各地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场所情况,建立台账。

  3.负责全省林草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日常事务信息收集上报。

  4.负责省林草局疫情防控工作日志和大事记编写工作。

  三、陆生野生动物携带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家组

  组  长:涂长春  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副组长:高玉伟  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成  员:孙  洋  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王铁成  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

  王化磊  申慱亚洲官方网: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授

  胡桂学  申慱亚洲官方网: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吴景才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王海军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保护处处长

  联络员:肖万军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

  工作职责:

  1.负责全省陆生野生动物携带传播疫情初步诊断及流行病学调查等技术工作。

  2.负责提供有关技术方案,开展防治技术指导和咨询解答。

  3.负责对可能出现的野生动物疫情进行风险分析与评估,提出疫情预警预告和应急处置措施建议。

  4.受省林草局委托开展其他有关活动。

  四、局内部防控措施落实专项组

  组  长:刘  明

  副组长:齐立君

  成  员:贾正斌、艾  平、于德武

  工作职责:

  1.负责局机关、所属单位离省返吉人员、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者、有发热症状等人员的统计报告工作,落实好居家隔离14天、定点医院诊查等规定。

  2.建立人员监测情况统计群,各处室、附属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每天下午四点前上报所在部门、单位离省返吉人员、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者及发热人员情况,实行每日疫情监测情况零报告,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专项组负责统一汇总上报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3.负责安排各直属单位组织统计本单位离省返吉人员、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者、有发热症状等人员的具体情况,如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报告局专项组。

  4.在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办公区域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由专人负责对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备案,体温超过37.2度人员禁止入内,提醒及时就医。进入办公楼人员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5.负责办公楼内、食堂等区域集中消毒工作。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在正式上班前一天,集中对办公楼、食堂等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杀。上班期间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办公区域空气流通,垃圾随时清理,保持办公环境清洁。及时储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用品,每日对本单位公共区域、重点部位(如电梯按钮、门把手、电话、电脑键盘等)进行卫生消毒,确保干部职工不受病毒、细菌感染。

  6.负责控制集中开会的规模和次数。尽量减少集中开会次数,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参会人员须佩戴口罩。会议结束后,要求服务人员对会议室及办公桌椅、茶具等进行全面消毒。

  7.负责机关工作人员就餐安全保障工作。机关食堂随时按照领导小组指示,采取分餐、送餐、错峰就餐等方式,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8.负责落实值班值守和主要负责人在岗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级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保证在岗在位,亲自部署指导本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前,各单位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可以实行弹性工作。 

  五、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

  组  长:段永刚

  副组长:时庆远、宋大烨

  成  员:李瑞雪、赵兰

  工作职责:

  1.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的传达学习。采取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省委和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全覆盖。

  2.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导督促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内部安全防护措施,做好本单位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问题;鼓励有条件的单位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3.负责督促领导干部职工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督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带头向所在单位和党组织报告本人和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和社区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情况。积极为身边群众和家人解疑释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支部为单位,积极排查干部职工外出和疫情防控情况,关心关爱患病、进行医学观察、被采取隔离等措施的干部职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沟通联系,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严守防控规定,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4.负责监督处室、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电话调度、视频通话等灵活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处室、单位班子成员坚守岗位情况、靠前指挥情况以及责任落实情况。

  5.负责选树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和总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建立台账;在局内随时通报表扬,跟进宣传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推荐林草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6.用好激励奖惩机制。按照管理权限,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定期调度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情况,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在提拔使用、职级职称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要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努力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六、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组

  组  长:刘明

  副组长:李月安、顾寒琳

  成  员:赵冷冰、魏静、王牧原、程莹

  工作职责:

  1.负责宣传中央领导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要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

  2.负责宣传省林草局党组和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的各项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工作部署、通知公告、工作动态;转发权威来源的疫情防控情况和防疫科普知识。

  3.负责制作专题网页,整合发布全省各级林业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上报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宣传推介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

  4.负责建立省林草局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成员主要由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组成。各处室、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成立本处室、单位的微信群,形成信息闭环,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得到传达落实,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的工作动态及时发布。

  5.负责在全省林草系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联络人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查机制,规范信息审核、报送、发布工作流程。

  七、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

  组  长:王志刚

  副组长:徐东斌、王景江

  成员:张宪增、郑军

  工作职责:

  1.监督检查各处室、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及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看传达是否及时,是否实现对全局林草干部职工全覆盖。各所属单位是否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监督检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否存在大局观念不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主动作为,相互推诿、扯皮或消极应付、阳奉阴违问题。

  3.监督检查各处室、单位是否将局党组交办防控疫情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工作人员。

  4.监督检查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是否存在造谣、信谣、传谣现象,“疫情日报告”制度是否有效落实,防控工作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谎报、迟报、不报等情况。

  5.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履职不到位,不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敷衍、漠视群众合理诉求,造成不良影响问题。

  6.监督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值班、领导干部在位在岗特别是主要领导在岗情况。

  八、防控工作督查综合工作组

  组  长:刘  明

  副组长:齐立君

  成  员:于海峰、张玉昆、刘慧娟

  工作职责:

  1.建立工作台账。对所有纳入督察范围的工作登记造册,及时跟踪调度,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2.强化督察督导。重点围绕省领导和局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各专项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搞好跟踪调度,督导落实。

  3.做好防控工作综合材料起草工作。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及时搜集整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做好阶段性汇总工作,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林业和草原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林业和草原局代章)

                  2020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