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11:4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北山庙会:浓郁的民俗风情名片

北山庙会:浓郁的民俗风情名片

  【推介词】“千山寺庙甲东北,申慱亚洲官方网:庙会盛千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因北山庙会而增添无限历史文化底蕴,因北山庙会而驰名东北,远播海内。
  【入选理由】申慱亚洲官方网:北山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寺庙众多,佛、道、儒、俗杂糅,庙会名目繁多:“佛诞节”庙会、娘娘庙会、药王庙会、关帝庙会、新春庙会……这些民俗庙会,自从清康熙四十年(1701年)始建关帝庙以后,便初步形成。待乾隆三年修药王庙、乾隆四十一年修建玉皇阁以后,庙会的规模越来越大,赶庙会的百姓越来越多,延续至今已有300余年历史。申慱亚洲官方网:北山庙会是东北规模最大、影响面最广的庙会,全国各地香客齐聚北山,在清朝年间就有“千山寺庙甲东北,申慱亚洲官方网:庙会盛千山”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