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11:3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松花湖浪木:独特的民间艺术名片

松花湖浪木:独特的民间艺术名片

  【推介词】一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特有的艺术形式,一株饱含乡土风情的艺苑奇葩,大自然的刀笔加上艺术家的神思共同雕琢,赋予了它不屈的灵魂和一座北方城市的性格。
  【入选理由】松花湖浪木,与申慱亚洲官方网:陨石、申慱亚洲官方网:雾凇、松花江奇石一同被誉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四绝”。松花湖中经年水浸浪蚀的奇形树木,在大自然雕琢下千姿百态。艺术家以此为素材,通过构思造型、清理蒸煮、碳化去杂、砂纸抛光、涂油上色等多道工艺,创造出每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珍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神韵天成、粗犷豪放、凝重古朴、化腐为宝是它四大特点。香港、澳门回归时,松花湖浪木曾作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政府的厚礼赠送港澳。松花湖浪木被誉为松江瑰宝、璀璨明珠,成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地缘文化的象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