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孝老爱亲好人牛淑清
日期:2019-12-1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牛淑清,43岁,蛟河市河北街永康社区居民,2019年被评为蛟河市第五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

  她原本是家住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高新区的姑娘,与丈夫结婚后,来到蛟河市煤矿生活。那时,她的公公因工伤瘫痪在床,婆婆没有工作,还有一个智障的大伯哥和一个未结婚的妹妹,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虽然婚后他们有自己的小家,不与公婆住在一起,但每天都会去婆婆家,帮助照顾瘫痪的公公和智障的大伯哥,洗衣服,洗被褥、做饭、收拾屋子什么活都干,一家人处的非常融洽。五年后她公公去世,小姑子远嫁,家中就剩下婆婆和智障的大伯哥,她还是一如既往每天都去照顾他们。 

  蛟河煤矿破产后,下岗工人都享受国家采煤沉陷区的拆迁待遇,搬迁至蛟河新区。搬过来不久,她婆婆突然病倒,到医院检查是肺癌晚期。在她婆婆患病的一年多时间里,她家里医院两头跑,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了很多外债。由于着急上火再加上日夜操劳,她患上了血小板增高的血液病和甲亢,身体非常虚弱,但也还是尽心尽力地去照顾婆婆直至离世。 

  婆婆去世后,家里就剩下智障大伯哥一人,她丈夫的朋友和同事都劝她们把智障大伯哥送到托老所去。当时她丈夫也很纠结,因为她身体不好,还要照顾孩子上学,非常辛苦。可她怕智障的大伯哥去托老所吃不好睡不好,受人欺负,坚决地把他接到自己家照顾。 

  她大伯哥像个孩子,早上不爱起床,她都得再给他热一次早饭;穿衣不知道爱护,每天都脏兮兮的,她就给勤洗、勤换,把他照顾的特别干净;他又患有轻微的脑血栓,还有严重的痛风,大夫不让多吃肉、不让抽烟,他总向她丈夫告状,说她对他不好,但她丈夫理解她,还去和这个“傻”哥哥讲道理。这个“傻”大伯哥的到来,让原本忙碌的她更加忙碌了,至今已经9年,但她从无怨言。 

  由于长年的操劳,2015年,她生病需要到申慱亚洲官方网:的医院进行手术,由于家里有一个智障的大伯哥和上高中的孩子需要照顾,她决定让丈夫留在家里照顾他们,自己手术时由娘家人照顾。当天晚上六点左右,孩子打来电话说大伯哥到现在还没回家,一开始她还以为是她不在家,大伯哥觉得没有管,贪玩了没回家,可是到了晚上八点,孩子又来电话说大伯哥还没有回来。她着急找大伯哥,不顾丈夫和大夫的阻挠,坚决从医院里跑出来,坐火车回到了蛟河,一直找到后半夜2点多也没有找到。第二天天一亮就又出去找,很多亲戚、朋友、邻居也一起帮助寻找。有一个邻居说在申慱亚洲官方网:东市场附近曾看见过他,他们意识到大伯哥可能去申慱亚洲官方网:了,她丈夫的同事一起陪同他们返回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通过报警、张贴寻人启事、去广播电视台发寻人启事,晚上八点多,终于在一树下找到他。这时的他又累又饿,两天一夜吃了一碗粥,还是管别人要的,当她看到智障的大伯哥时又激动又心疼,问他怎么偷偷跑到申慱亚洲官方网:来了,大伯哥傻笑说:来找你们。她得知因为她来申慱亚洲官方网:住院,所以“傻”大伯哥就偷偷地跑来后,心里更加心疼他了。从那以后,她一直没有离开这个“傻”大伯哥,每到年节,他们一家三口就会带着他一起回娘家。 

  有人说她做的事了不起,但她确说自己只是做了身为儿媳、身为妻子、身为亲人应做的事,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她希望大家都能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让家庭变得更加温馨,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