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09:3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十件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之二: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篇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十件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之二:

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篇

 

眼下,由廉租住房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农村泥草房改造以及对城市、煤矿、国有独立工矿、林业、国有垦区内棚户区改造这8个部分组成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了解,这个被统称为“八路安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从2006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集中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时就已经陆续展开了。

2006年到2008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累计投资79亿多元,先后改造棚户区及危旧楼面积400多万平方米,市区有17.6万居民因此改善了居住条件。2009年以后,在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后,棚改工程开始向城区危旧房集中区域延伸。

今年年初,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又制定了投资45亿元实施280万平方米城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计划。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25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额29.5亿元。其中,新建80万平方米安置房屋已按年初计划全部开工。

建成区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让“城中村”的居民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楼房。而对那些无房的困难户来说,能圆上住房梦,则完全归功于政府不断加大投入来实施的廉租房建设。

据统计,到2010年底,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已累计投资4.35亿元建成了41.78万平方米廉租房,有2240户低收入家庭领到了廉租房钥匙。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已落实投资2.46亿元建设雅居新城、民心家园、滨河家园共计12.32万平方米廉租房任务。目前,已完成投资8205万元。

2010年开始启动的公租房建设,也正在紧张实施当中。据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得知,今年,省政府下达给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公租房建设任务是5万平方米,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实际已落实了10.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5315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

与“城中村”的居民搬进楼房的心情一样,告别泥草房的农民,对政府大力实施“八路安居”工程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八路安居”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煤矿、国有独立工矿、林业、国有垦区内棚户区改造,都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