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0:2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今年计划改造农村泥草房6485户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今年计划改造农村泥草房6485

 

47,据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委了解到,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泥草房改造步伐继续加大,全市计划改造农村泥草房6485户,其中,一般户1697户,困难户4788户。

农村泥草房改造安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改善民生的八件实事之一。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为全市民生大事来抓,改造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据市农委有关部门介绍,2010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共改造农村泥草房16387户,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的114%。因遭受水灾,未列入年度计划的1162户泥草房也提前改造完成。

为推动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政部门从社会募集资金中,对困难户再追加补助2000元,对困难户的补助合计达到14000元。各城区以财政补助的形式足额落实了配套资金,县(市)基本采取财政拿一块,乡镇筹一块,部门、单位、企业帮扶一块的办法落实配套资金。

在确定泥草房改造对象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一直坚持农户自主申报、地方逐级审核认定的方式确定改造对象。凡是符合政策要求、具备改造条件且有改造愿望的农村泥草房户,先向当地村委会提出改造申请并填写申请表,由村委会报乡(镇)政府审核确认。各县(市)区、乡(镇)建立了农村泥草房改造基本信息资料,实行一户一档。

同时,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继续开展了新式农居的推广工作,使我市农村泥草房户生活基础水平跨上新台阶。特别是去年洪灾发生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及时对列入农村泥草房改造安居工程的房屋倒塌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倒塌房屋全部被列入灾后重建计划,到去年底,基本完成重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