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3:2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房地产市场整顿初见成效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房地产市场整顿初见成效

 

近日,据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管理处获悉,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近期开展的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已初见成效。摸底工作基本结束,下一步将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严查。

据介绍,按照年初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相关规定要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开展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对全市各区的房地产市场摸底工作已基本完成。从目前来看,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现场应公示的材料不完备。工作检查组在现场留取了相关影像资料,并要求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整治活动将进入攻坚阶段,将对摸查工作中存在问题或疑似违规的企业进行重点核查。

一、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无证销售或各种变相预售商品房的违法行为。

二、整顿商品房销售环节存在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恶意炒作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的违规行为。

三、加强预收款监管工作,严把去向关,做到专款专用,保证项目工程顺利进行。对直接收存房款逃避监管,挪用预售款以及合同备案不及时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四、加大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资质备案和执业人员从业活动的管理力度。不得发布虚假信息和未经核实的信息,不得超范围执业。

在整治过程中,房地产主管部门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情况,反馈给省建设厅和住建部,为国家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提供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