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惠民
2012-06-12 08:0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低保困难家庭3种重大疾病享受免费定点医疗
  6月6日,身患白血病、正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低保困难家庭人员沈泽红吃了一颗救命的定心丸。此时的她,正享受我市针对城区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实施的医疗再保障政策,将得到最高限额21万元的医疗费。据了解,自今年4月24日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在城区开展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再保障工程试点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后,她是我市头一个享受到最高21万元全额医疗费的患者。
  当天,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邸杰宜和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市人民医院,探望正在接受治疗的沈泽红,为她送去了医保政策,并嘱咐她好好治疗。
  如果不是党的政策好,我就只有等死了。”沈泽红激动地说。4年前她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几经治疗,家中已一贫如洗,房子卖了,能借钱的地方都借遍了。目前,沈泽红的丈夫四处打工赚钱为其治病,全家靠低保生活,已经没有能力再支付大额的化疗费用。她说,如果没有市委、市政府的这个好政策,她只有死路一条,现在,这个政策的实施,让她看到了生的希望。
  邸杰宜说,沈泽红是我市开展城区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医疗再保障政策以来首名享受最高全额医疗费的患者。她的情况符合城区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医疗再保障政策中“患3种重大疾病享受免费定点医疗待遇”的规定,即城区城市低保困难家庭人员的恶性肿瘤化放疗、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尿毒症的透析治疗3种重大疾病,可到指定的定点医院治疗,在21万元医疗费用内,不用个人花钱,费用均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民政救助资金和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承担。
  邸杰宜说,再保障政策的实施,就是为让那些因病致贫而看不起病的人真正享受到医疗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