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惠民
2012-06-06 08:3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人社局把政策和岗位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市人社局把政策和岗位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一是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医疗政策惠及低保困难群众。市人社局领导要求全体医保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低保困难家庭的解困任务,从上到下做了全面分工,先后深入到龙潭区和丰满区的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广泛宣传了2012年城镇居民参保补贴、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政策及经办流程,对保证医疗惠民政策惠及低保困难家庭工作上起到积极作用。
  二是强化工作督导,确保送岗位工作取得实效。市人社局深入摸查各类用工单位的空岗情况,动员单位积极安置困难人员就业,开发了家庭服务类、生产加工类、商贸服务类和种养殖类等一系列简单易操作的岗位,工资待遇均在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以上。为保证岗位对接成功,对有就业需求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职业指导服务,力求实现比较稳定的就业。对已上岗并获得劳动报酬的就业援助对象,社区会指定专人定期跟踪了解其就业状况,帮助协调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帮助落实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协调处理好劳务关系,切实维护就业困难人员的合法权益。对没有达成就业意向的困难人员,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会继续向其提供不少于3次的适应性就业岗位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