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惠民
2012-05-15 09:0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落实医疗再保障措施 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近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卫生局召开落实医疗再保障措施动员大会,市直3家三家医院的院长、医疗副院长、医务科长和局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阚德权主持。会上传达了《关于在城区开展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再保障工程试点的实施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聂景山局长就为如何深入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贯彻落实医疗再保障措施,着力解决低保困难家庭就医的实际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聂局长指出,“一下四送”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帮扶”工作要求,把“干部下基层”活动引向深入,切实解决困难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新举措,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作为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单位要带头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落实惠民政策,这是一项政治工作,更是一项体现卫生人大爱的爱心工程。我们要在活动实践中,倾注真情帮扶,广推惠民措施,积极构建帮扶低保困难家庭长效机制,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活得更加美好。
  聂景山局长要求,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申慱亚洲官方网: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享受医疗再保障措施的低保困难家庭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执行在510种基本药物零加价的基础上,对其中50种常用药品价格在下浮20%,同时,大型设备(核磁共振、CT)检查费减免70%的医疗再保障措施。
  聂局长对贯彻落实医疗再保障措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和3家三甲医院要高度重视再保障医疗惠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将其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局机关成立医疗惠民领导小组,各医院也要成立领导小组,形成院长负总责,副院长亲自抓,医务科长具体落实,科室主任严格把关,医务人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好再保障医疗惠民措施落实。二是要认真分工,密切配合。3家三甲医院要根据再保障医疗惠民工作中的具体服务项目,细致分工,全面培训,加强宣传,正确解读政策,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定期督导,全面调度。医院要指派专人做好统计上报工作,每月上报惠民情况。局医疗惠民领导小组定期调度惠民措施落实情况,总结落实医疗再保障措施的经验,对为全市再保障工程试点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