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惠民
2012-04-09 14:5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我市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作为今年政府承诺的132项民生实事之一,4月1日起,我市城镇居民(不含学生儿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从5万元提高到6万元。这项政策的出台将为居民看病就医提供更多方便。据介绍,目前我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40万人。这项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参保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降低参保患者的负担。
  近年来,我市不断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去年,城镇居民住院医疗费最高支付限额由4.5万元提高到5万元;居民医保在一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由65%提高到75%,在二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由55%提高到60%。去年我市还积极探索单病种结算办法,对20多种常见病和重大疾病实行单病种结算方式,大幅度降低了医疗费用,使患者负担比例平均减低50%,最多降幅达到80%。
  据悉,为进一步降低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员住院负担,今年我市计划在去年基础上,再增加单病种结算10个以上,计划为患有重大疾病、特殊疾病、慢性疾病的低保对象和重度残疾人免费参加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使这部分患者在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的基础上,再由商业保险最高报销15万元,彻底解决这一群体因病致贫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