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惠民
2012-03-28 10:1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参合低保农民住院可享“一站式”报销
  即日起,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参合低保农民可享“一站式”报销。同时,全市参合低保农民持低保证,住院治疗时无需转诊,可直接到全市所有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并可享受同级医疗机构的报销比例。
  日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卫生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政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对全市参合低保农民患者住院取消转诊等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简化参合低保农民就医流程和建立完善救助机制采取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切实为低保农民就医再行方便之门。
  取消参合农村低保患者就医转诊手续。参合的农村低保患者可持低保证,住院治疗时无需转诊,可直接到全市所有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并可以享受同级医疗机构的报销比例。
  适当减少收取参合农村低保患者的住院押金。为解决农村低保患者看不起病、交不起住院押金的问题,各级定点医疗机构根据各自级别不同报销比例也不同。参合低保农村患者在乡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交纳住院押金一般控制在住院费用总额的30%以内,在县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应控制在40%以内,在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控制在60%以内。
  为农村低保患者住院报销开通“一站式”救助服务。农村低保参合患者到定点医疗住院治疗时,按新农合相关政策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细则补充意见》和《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医疗救助政策的意见》规定的住院救助标准方式,在新农合正常报销以外,剩余部分还可参与民政救助,具体报销比例为:乡镇级85%、区级75%、市级(含市级专科医院)50%,享受住院“一站式”服务及出院“一单清”即时结算。医疗救助金由定点医院垫付,之后统一到民政部门结算。县(市)低保农民患者到乡镇卫生院就诊时,按照新农合规定办理住院、出院手续,治疗终结后,持《新农合补偿凭证》到本辖区内指定县区级医院医疗救助科报销医疗救助金,医疗救助金由本辖区内指定县区级医院垫付。到城乡卫生院就诊时可享受“一站式”报销。
  为加大对农村低保患者的保障力度。各级新农合管理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将根据各自的实际,采取多种救助方式,如减免大型医疗仪器检查费用、单病种定额付费、提供优质服务、简化报销就医流程等等,全力保障患者真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