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动态
舒兰市:全力聚焦“五个环境”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3-02-16 12:55
 舒兰市:全力聚焦“五个环境”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年初以来,舒兰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营商环境建设部署要求,全力聚焦“五个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舒兰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利企惠民的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实现企业开办全免费,为721户新办企业节省成本19.46万元,社会投资低风险工业类项目审批、“三零”服务用电报装时限均压缩至15个工作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交易212场次,成交额3.7亿元,节资增益620万元,实现零质疑、零投请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86名,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20个,对市场环境实施时时监测。

二是高效便民的申博体育环境持续提升。各类各项惠企政策均已直达落实到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减税降费2910万元,留抵退税1.6亿元,缓缴社保费492万元,发放稳岗资金354万元;工程审批“一网通办”,全流程电子化审图和电子工程眼监督管理有效推进,累计审批项目160个,办结事项775项;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向基层延伸试点乡镇(街)已完成适用事项确定、账号发放、人员培训等工作。

三是公平公开的法治环境持续强化。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在31个领域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行政检查执法实现“执法报备手机亮证,扫码迎检,事后评价”全链条电子智能管理,完成行政检查执法1621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共为1766件注册商标,247项专利建立了档案。

四是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持续加强。积极释放“三零”、“三省”用电服务政策,完成报装849户,用水报装报修服务即报即办,切实保证企业用水、用电需求;拓宽获得用工和人才渠道,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1场,发布招聘岗位4000余个,提供就业服务7000余人;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信易贷”平台授信18.84亿元,发放担保贷款1146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18笔,为企业节省过桥资金8195万元。

五是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持续改善。持续加大诚信体系建设力度,归集企业信用记录206万条、自然人信用记录223万条,签署信用承诺、践诺各3.5万份,拓展“信易+”应场景12个,完成信用修复71条,2022年城市信用指数在全国383个县级市中12个月平均排名33位,单月最高排名14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舒兰市申博体育服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