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 文件号 吉市政发〔2018〕16号
    发文部门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原文链接
    咨询电话 0432-62048933
    邮箱 jljhj09@163.com
  •   根据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吉发〔2016〕29号)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方案》(吉市政发〔2016〕12号),为积极推进冰雪装备产业项目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落地,制定如下政策。

      一、 准入政策

      第一条  鼓励各类符合条件的冰雪运动装备企业入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采取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兴建与冰雪运动相关的装备研发和生产制造项目。

      第二条  符合以下条件的冰雪装备项目(企业)入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可享受本优惠政策。

        1.入驻冰雪装备产业园、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主要产品属冰雪装备领域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或科技水平国际、国内领先且成长性好的;

        3.项目生产各环节工艺符合环保、能源消耗等国家规定标准。

      第三条  项目入驻前,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组织项目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经评审同意方可入驻。

      二、销售鼓励政策

      第四条  冰雪运动装备项目投产后,定期组织产销对接会议,帮助进入冬奥会市场。支持落地生产的冰雪装备产品在我市各大雪场、各类学校、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销售;为落地冰雪装备企业产品提供免费展示和线上、线下销售服务。充分利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保税物流中心出口退税及进口保税政策。

      第五条  鼓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现有和新建滑雪场投资和建设企业优先采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的产品,按照其设备采购总额度,给予1%的补贴。 

      三、要素保障政策

      鼓励企业采取租赁厂房、购置厂房、自主建设等不同形式入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

      第六条  采取租赁厂房、场地形式入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的项目,场地、厂房、办公用房租赁费实行“三免两减”政策。即:场地、厂房、办公用房租赁费前三年给予全额补贴,第四年、第五年补贴50%。企业在冰雪装备产业园经营年限不低于10年。 

      第七条  采取购置厂房、场地、办公用房形式入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的项目,购置厂房价格原则上按建设成本计价。购置厂房、场地可采取分期付款形式,首期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分期付款年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企业可根据发展需求,提前回购。厂房、场地购置具体事宜签订“购置协议”另行约定。 

      第八条 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前提下,建设用地指标安排等方面优先满足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发展需要。鼓励企业采取招、拍、挂方式获得土地,对属于省(市)优先发展且用地集约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项目,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同时不应低于该项目用地实际取得成本、土地前期开发成本和按规定应收取的相关费用之和。 

      四、税收优惠政策

      第九条  推进具备条件的冰雪装备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冰雪装备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第十条  根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企业分配的利润,用于境内直接投资于非禁止外商投资的项目和领域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

      五、贡献奖励政策

      第十一条  冰雪装备项目投产后前5年,以企业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市、县(区)财政留成部分为基数,分别按照90%80%70%60%50%的比例给予奖励。对冰雪装备产业项目企业高管给予专项奖励。具体奖励标准以按税法规定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市、县(区)财政留成部分为基数,连续三年,按100%金额全额奖励,奖励资金由市、县(区)财政按比例分担。单个项目奖励人数最多不超过10人。

      六、金融支持政策

      第十二条  对年实际销售收入增幅达到20%以上,并且产值净增量在1000万元以上的冰雪装备工业企业,贴息额度不超过贷款利息的5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第十三条  对优势冰雪装备产业项目,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各类基金,按照股权投资程序,以股权投资方式注资冰雪装备企业。

      七、原材料支持政策

      第十四条  入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并将碳纤维作为原材料的企业,我市优先保证原材料供应,企业享受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碳纤维产业发展政策。

      八、投资支持政策

      第十五条  对投资1000万元-5000万元(含5000万元)的冰雪装备工业项目,注册资本全部到位且完成投资的,按实际完成投资额给予3%奖励。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冰雪装备工业项目,按固定资产投资额5%给予不超过200万元奖补,对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且设备投资达到1亿元以上项目,可比照《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推进现有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政策最高给予不超过500万元奖补。 

      第十六条  积极帮助冰雪运动装备企业申报各类扶持性项目,申请成功的项目资金全部依照相关程序和规定支持企业。

      九、人才支持政策

      第十七条  关于冰雪装备企业人才支持、引进与奖励政策,按照《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人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18条》、《江城英才“双创”团队评审资助办法》、《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行业领军专家评审资助办法》等文件执行。 

      第十八条  依托我市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增设机械加工技术等冰雪机械类相关专业,培养一批冰雪装备产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进职业学校与冰雪装备企业开展合作,满足企业发展需求,面向企业开展冰雪装备类实用型中短期培训。

      十、招商奖励政策

      第十九条  聘用具有一定国内外冰雪产业资源的个人、中介和协会作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招商代表,每年给予5-10万元招商经费。引进项目落地达产后,根据项目实际引进资金额度和项目质量进行评估,给予一定奖励。 

      十一、收费减免政策

      第二十条  入驻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有上、下限的,按下限征收。

      十二、其他相关规定

      第二十一条  本政策与上级规定的有关政策不一致的,以上级相关政策规定为准;相关奖励标准与上级政策规定不一致的,按规定高的标准执行,不重复奖励。

      第二十二条  冰雪装备项目入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装备产业园前签订“入园协议”,就优惠政策落实具体事宜进行明确。

      第二十三条  落户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其他区域的冰雪装备企业可参照本政策执行。

      第二十四条  本政策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经济技术合作局负责解释。

      第二十五条  本政策自2019年11日起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