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永吉公安全力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08:08    
0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为确保2020年度高考顺利进行,永吉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高考前夕,县公安局召开高考安保部署会议,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长孙莉钧为组长的高考安保领导小组,下设指挥协调组、现场安保组、交通保卫组、试卷保卫组等共计十一个工作组。针对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的实际,制定下发了安保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并着重强调了防疫要求,为高考安保工作扎实铺开提供了明确指南。根据《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对高考期间的考点周边街路控制、考点及考生住宿点安全、各考点监考人员安排、考区治安巡逻、涉考保密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并根据防疫要求,对参加高考安保工作人员全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加强治安整治。高考之前,县公安局就提高各项检查工作的敏锐度,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高考保卫工作。连日来,各级公安机关对承担高考任务的考场、学生宿舍、食堂、宾馆以及涉及高考的其他服务场所进行了以防火、防盗、防爆、防中毒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的“拉网式”大清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与教育、工商、城管、文化、卫生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加大对学校周边餐饮经营摊点的食品卫生的管理和监督,对非法经营摊点、网吧、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进行集中清查整治,严查“黄赌”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考点及周边文化、治安环境。

严密考点管理。交管大队积极与交通局、客运站等单位加强联系,全面掌握运送考生车辆行走路线,制定了详细周密、切实可行的交通疏导方案,并适时进行了演练,确保上述路线在高考期间的安全畅通。在高考期间,各考点门口及重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考试区域设置隔离带、警示牌,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警车对道路管制期间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保障考点周边道路安全有序。在各考点外围合力布置警力,将聚集等待考生的家长劝导至考点大门道路对面或者远离考点处等待,避免人员聚集增加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隐患和治安不稳定因素。

清肃保密环境。治安大队牵头会同保密局组织人员对招办及各考点试卷保密室、柜进行了严格检查验收。抽选专职民警,并派出专用警车会同高招办按照要求做好试卷的武装押运、试卷存放点的保卫保密等准备工作,严格遵守相关保密工作规定,确保运送、保管、分发工作的绝对安全。

强化研判预警。组织民警深入学校、考点等涉考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确保高考期间不会发生影响考试的事件。加强网上涉考非法信息巡查处置,积极打击处理与高考有关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选择高考保卫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高考保卫应急机动队,在高考期间驻守在考场周边,并积极与教育局及考点负责人、保卫人员建立密切联系,一旦发现各类涉考情报信息,立即进行处置,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目前,安保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永吉公安全体干警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图为永吉县公安局民警在高考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