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蛟河市公安局启动护航高考模式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08:08    
0

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于7月7日至8日举行,蛟河市共设两个考点,75个考场,考生共计2104人。为切实维护全市高考各项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和考试的公平、公正,按照蛟河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要求,蛟河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确保高考的安全、顺利进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蛟河市公安局对高考安保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制定《2020年蛟河市公安局高考方案》《2020年高考警力部署方案》等各类方案、预案,进一步明确指挥中心、治安、刑侦、户政等部门及各派出所的职责分工,强调在高考安保期间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要求所有参与执勤警力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在执勤当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在抓好高考安保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于文,蛟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曹海鹏到现场督导高考安保工作,确保高考安保的万无一失。

交管大队在高考期间实施“畅通工程”,事先进行分析研判,对考生的交通需求,全力予以协助,确保考生安全畅利地进出考场;考试期间,交管大队会安排足够警力指挥疏导考点门前的交通秩序,设立临时机动车禁行、绕行标识标线、禁止鸣笛和即停即走等标志,防止考场周边出现长时间拥堵,保证考点周边交通安全顺畅。

与此同时,蛟河市公安局还成立了侦办“涉考”案件工作专班,专门办理考试期间发生的各类现行涉考案件,重点查处以出售试题为名事实诈骗、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以及在考试期间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并对网上发布的各类考试作弊信息及兜售贩卖作弊器材的信息进行及时掌控,严厉打击,为高考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为给需要办证的考生提供便利,蛟河市公安局在临近考点派出所的户籍窗口设立“绿色通道”,为考生优先提供便捷、高效的办证服务,让考生在考试前及时拿到证件,确保所有考生都能够顺利参加考试。

图为蛟河市公安局民警在高考执勤现场

图为蛟河市公安局民警在高考执勤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