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突出群众需求点 促进交管服务更贴心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08:06    
0

2021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以建党百年大庆安保为主线,扎实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坚持“防疫情、保畅通、两手抓、两不误”,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取得了交通事故全面下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

突出重点、持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一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秋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等十项大型系列整治行动,通过开展整治行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交通事故指标全面下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加大投入、发挥实战,警务科技管理效果突显

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大警务科技建设,将科技与道路交通管理有机结合,年内完成17处交通信号灯、17处测速卡口、38处交通视频监控建设工作。对65处灯控路口设置周末及假日模式,全面优化调整早晚高峰及业绩时间段信号方案,提高通行效率。对全市42条街路原有200余处交通信号控制路口进行优化,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和人民出行需求的矛盾。

创新举措、贴心服务,交管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围绕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十二项措施,创新服务手段,全面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21.7万笔。在“放管服”改革十二项措施基础上,深化“互联网+公安”交管业务办理,网上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95.93万笔,共调度答复咨询410条,答复网上申诉5700条,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完善设施、强化宣传,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先后施划道路标线24.49万平方米,安装各类交通标志1377块,安装护栏2296片,施划停车泊位6139个。为消除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先后安装公路爆闪灯145个、减速垄105米、防撞桶230个,对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起到极大作用。充分利用“六位一体”宣传阵地,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26处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反复滚动播出各类交通管制信息、交通告知信息、恶劣天气预警以及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灯宣传海报、视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成效。全年通过交管12123平台免费发送提示类、警示类、告知类及服务类交通管理信息1000余万条。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农村赶大集”、“七进”等一系列交通安全活动,共印发各类宣传册7万本、宣传传单20万份、宣传条幅3000余条,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2000余个,深入企业督导检查1060余次,对46家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驾驶人开展以职业和安全警示为内容的安全教育260次。为全市2700余台大中型客运车辆粘贴“安全带提示贴”7.5万余贴,营造出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图为交警支队民警工作中

图为交警支队民警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