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机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08:07    
0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快速响应、全力以赴,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图为民警在高速卡口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自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紧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响应机制,全警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严格落实每日调度和24小时专班值守,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公安力量”,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每一个疫情检测“点位”都有“警察蓝”的逆行身影

“各位同志,大家好,为了您的安全,请自动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请戴好口罩,做好身份登记!”自3月4日启动第一轮核酸检测以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启动采样点秩序维护等10个工作组,每天投入警力2500余人次,下沉核酸检测一线,配合社区相关部门力量,全力做好宣传、登记、上门宣传,护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围绕全市重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每天组织充足警力定点驻守,维护医疗秩序。

每一个卡口“疫”站都有“警察蓝”的全天候值守

“您好,请安全停车,打开车窗,请出示核酸报告,打开吉祥码、行程码!”吉长高速西出口和长吉公路北线南山道公路卡口,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西大门”,每天过往车辆近2000台。自3月3日以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高新大队新北中队警力兵分两组,24小时一倒班,他们不惧严寒低温,全天候连续作战,一一排查来往车辆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仔细询问车辆人员出发地、目的地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出行。负责人李思达介绍,“3月3日12点到第二天12点,我们中队11名警力不眠不休,共查验劝返车辆1000余台,疏导滞留车辆100余台,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车辆7台。”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设置交通卡点27个,每天出动精兵强将,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做好出入城人员做好摸排登记,筛查劝返工作。

全面检查排查宾馆、旅店等住宿场所,检查入住人员体温检测、消毒记录等情况,叮嘱各场所做好入住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工作。成立信息核查专班24小时高效运转,从3月2日至6日,累计核查推送10万余人次,核查涉疫关联人员信息29万余条。

以上图均为民警在小区执勤

每一条街区都有“警察蓝”的巡逻防控

为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在原有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4组警力基础上,增加26组特警巡逻警力,坚决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要求。特别是围绕全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27个封控区开展重点巡防,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祥和有序。3月1日以来,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接报有效警情同比分别下降50.9%和39.3%。

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查处扰乱市场秩序和散播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严肃处理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违法人员。3月2日以来,累计查处涉疫行政案件4起,行政处罚4人;妥善处置涉疫纠纷警情32起。

每一个“急难愁盼”都有“警察蓝”的及时救助

“感谢民警同志帮我找回了儿子!不然,这大冷天得把孩子冻坏了。”3月6日,市民姚女士将一面绣有“患难见真情 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龙潭公安分局土城子派出所,感谢民警张俊枫帮她找回了残疾儿子。3月4日12点,姚女士的儿子在社区核酸检测时外出走失。民警张俊枫得知后,快速在社区微信群和防电诈微信群发动辖区居民提供线索,协助寻找。张俊枫的呼吁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几分钟内转发量达百余次。3月4日19时,在群众的帮助下,张俊枫和家属在20余公里外的啤酒厂附近将姚女士的儿子及时找到。

阻断疫情,不断服务。为全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公安局进一步畅通“互联网+公安”线上服务渠道,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延期办”等非接触式服务,保障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热度不减,质量不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