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10-13 08:4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丰满区“五项攻坚”见成效
  自我市开展“五项攻坚”活动以来,丰满区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实施“突出三产、全面发展”战略,使全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7.6亿元,同比增长27.2%;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6.54亿元,同比增长48.6%;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39.4亿元,同比增长2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6.9亿元,同比增长16.4%。
  在项目建设方面,丰满区至今已累计开工重点项目77个,计划总投资229亿元,占全年开工总数的110%。其中,工业项目23个,商贸项目11个,房地产项目26个,旅游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14个,形成了项目建设结构日趋合理、层次更趋多元化的良好局面。
  在招商引资方面,丰满区以商贸、商务、旅游业等现代服务业为招商重点,积极培育金融、物流、休闲娱乐、低碳工业等新兴业态。截至目前,丰满区共引进各类招商项目39项,计划总投资124.6亿元。其中,计划投资亿元以上大项目18项,计划投资5000万元至1亿元的项目8项,计划投资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项目13项。
  在工业提速增效方面,昊宇石化、恒达金型、钰玲珑管道、吉瑞石油、厦林化工等24户骨干企业订单充足、产销两旺,预计年内可完成工业增加值56亿元,由此带动全区工业企业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向前发展。
  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丰满区结合全市开展的“城市管理创优年”和“三清一净”等活动,完成了23条主次街路及46条小街小巷整治任务,顺利展开了南部新城、东山区域土地收储工作,平稳推进了东山改造项目回迁区建设。
  在改善民生方面,丰满区进一步加大了对民生民利工程的投入,使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丰满区前8个月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修复了口前拦河坝;完成139公顷耕地的复垦任务;5所重建学校全部投入使用;5公里水毁道路全部修复;37座水毁桥梁已有20座建成通车,剩余17座桥梁也将于10月底前全部竣工。同时,丰满区还新建安全饮水工程14处,近9000人饮水安全问题将在11月底前彻底解决;年初承诺的60项民生实事已完成40项,其余20项在年底前将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