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05-19 09:1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发挥审计机关“免疫系统”功能 全力服务保障“五项攻坚”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发挥审计机关“免疫系统”功能  全力服务保障“五项攻坚”

 

近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五项攻坚”活动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重点,突出 “免疫系统”功能,全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服务和保障“五项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围绕“五项攻坚”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审计机关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提高审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审计机制制度,把审计工作与服务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审计机关监督服务职能,努力营造发展经济的优质环境,为“五项攻坚”立功竞赛活动提供监督保障。

二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服务职责职能。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审计范围、权限和程序,按照年度审计计划开展工作。对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事关民生的项目和资金实施重点审计监督,强化惠民意识,开展助民系列活动,坚决维护法治和公平、公正的经济秩序,严格查处涉及民生的违法违规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民生政策、决策贯彻落实。

三是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提高行政效能。制定实施《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审计项目绩效考核规定》,加强岗位责任考核,提高审计效能,对全部审计项目实行限时管理、责任到人的全过程全员绩效考核。坚持执行简易审计程序和送达审计制度,突出审计绩效,在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审计质量的同时,努力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在服务好中心工作的同时,做好政府决策帮手;在提高行政效能的同时,加强审计整改,促进政府和各部门财政财务收支管理。

四是推行“阳光申博体育”,加强审计公开。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对审计任务、审计内容、审计程序、审计纪律等全面实行申博体育公开,紧盯投资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提速增效、城市建设与管理、民生改善与提高五个方面,加强审计建议与决定落实和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监督与服务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形成助推“五项攻坚”活动的合力。

五是落实廉政规定,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对违反纪律的审计人员,一经查实立即坚决采取组织措施,严格执行审计机关“八不准”等廉政纪律规定,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按“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努力建设依法行政、清正廉洁、服务优质、高效和谐的审计机关。对审计发现问题一查到底,决不让步,关注重大决策和重点项目中廉政建设和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制度情况,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经济责任和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的处理处罚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