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科学的产业布局
 
   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五大产业基地
   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推进与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的深度合作,以引进精细化工大项目和提高精细化工产品竞争力为重点,着力延长精细化工产业链条,持续研发、制造与终端 消费市场贴近的精细化工产品。同时,加强与医药等产业配套融合,大力发展医药化工,提高集约化、集群化发展水平,加速扩张医药化工等产业经济总量,全力打 造东北地区知名的精细化工生产基地。到2015年,全区化工产业总产值要突破650亿元。
  新材料产业基地(中国碳 谷)。构建形成高效、紧密的碳纤维产学研用合作体系与合作机制,培育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聚集和培养一大批高水平的管理和 技术人才,把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建设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全的民用碳纤维产品生产基地、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技术研发基地和国家碳纤维产业化人才培养基 地。打造中国最大的碳纤维及制品生产基地——“中国碳谷”。
  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依托长吉图区域机械电子及装备制造产业基础优势,大力发展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和电子设备制造业,促进装备制造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努力形成区域性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生物产业基地。以申慱亚洲官方网:燃料乙醇、申慱亚洲官方网:博大生化、大连新型、申慱亚洲官方网:众鑫等企业为基础,大力招引生物化工、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生物服务等重点项目。
   东北亚现代物流基地。积极探索生产服务业与制造业有机结合,面向生产性服务业强劲需求,规划建设生产服务业配套基地;以申慱亚洲官方网:机场、申慱亚洲官方网:港建设为契机,整 合区域交通运输资源,加快建设现代化仓储物流体系,运用“商流驱动物流、物流带动资金流”的理念,打造“物流+市场+金融”的商业模式,努力形成区域产品 集散地和物流结转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