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3-03-13 08:07

为培养未成年人法治思维,增强其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昌邑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以视频形式为开学伊始的昌邑区32所中小学校学生们送去了“法治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什么是法?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又有哪些呢?”普法视频中,昌邑法院两名法官结合实际审判案例和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详细的解读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聚众斗殴罪的犯罪认定和严重后果,并言辞恳切地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明事理、辨是非,做一个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课程是昌邑法院依托全媒体课堂系统,探索网课送法新模式,实现了“网上听课、录像补课、资源共享、全维覆盖”的良好效果,在32所校园内引起了热烈反响。昌邑区第十二小学校的学生在课后认真写下了自己观看法治课程后的心得体会,昌邑区第七小学校的学生则用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形象地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在校学生们一致表示,这次与法律的“近距离”接触,不仅增强了自己学习法律的兴趣,更让自己明白如何做名个遵法守法的学生。

下一步,昌邑法院将继续积极推进院校联动、法治校园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深化普法实效,持之以恒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为昌邑区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