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区人民法院启用“云普法” 讲好“法治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20 08:08

新学期伊始,昌邑区人民法院采取“云普法”方式送法进校园,为该区32所中小学校师生送去“法治开学第一课”。

为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自我保护意识,昌邑区人民法院精选案例,并配以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录制成普法视频,采取网课送法新模式,重点解读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聚众斗殴罪的犯罪认定和严重后果。

这种普法方式实现了网上听课、录像补课、资源共享、全维覆盖的良好效果。昌邑区第十二小学校的学生在课后认真写下听课心得,昌邑区第七小学校的学生用手抄报形式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昌邑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推进院校联动、法治校园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深化普法实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