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船营区:“把脉”干部健康成长 减压赋能从“心”出发
发布人:船营区 发布时间:2023-04-17 08:07

落实关心关爱干部各项举措,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疫情期间,广大社区干部长期处于高强度工作重压之下,形成的紧张情绪与压力问题,4月12日,船营区委组织部联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广播电视大学举办“‘守护大家 关爱小家'——后疫情时代做更好的自己”公益讲座,以暖心行动关心关爱社区干部心理健康,切实帮助社区干部舒缓压力、疏解情绪。全区各街道、越北镇近200名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心理医院隋继斌医生以“后疫情时代做更好的自己”为题,用简练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从社区工作人员心理现状、日常工作压力来源、如何做好调节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他们更有效地调整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工作和生活,为参训干部准备了一场心理舒缓“大餐”,精彩的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学习,对基层干部进行积极的心理干预,有效缓解了情绪压力,增强了心理“免疫力”。讲座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基层非常需要这类心理疏导的培训,听了讲座收获很大。将带着这份关心关爱,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工作状态,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今后,船营区委组织部将不断创新载体,加强干部心理健康服务,按照“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工作思路,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各项保障措施,让广大基层干部安身、安业又安心。

图为讲座现场